喻氏白斩叽

我叶我鱼那——————————么好
为喻叶打call!!!

【荣耀海/周叶】与你同在

* 小学生魔幻文笔 慎入!!

* 我写完了!不要再挂我了哦(蹬腿

* 依旧逗比着 这么高大上完全驾驭不了... 题目依旧和正文没啥关系...

  OOC与BUG兼具!

* 周叶番外 与主线剧情无关 

  设定请戳:https://athlantic0417.lofter.com/post/34c2b7_1133eec


------------------------------------------------


01

 

“由于最近海盗猖獗,并且接到许多渔民报告,称多次出海都遭到海怪袭击,帝国将派你们轮回皇家海军自卫队出海进行调查。希望你们不辜负国王的期望,顺利完成此次调查任务!”

 

“是!”

 

“帝国以你们为荣!”

 

 

02

 

轮回是荣耀海沿岸的一个国家,其百分之六十的国界线为海界。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轮回从一个无名小国迅速发展成为一个横跨几洲的超级帝国。并且轮回的国王对于教育极其重视,国家出资开设不同的专科学校,为军队以及其它不同领域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周泽楷,轮回皇家海军自卫队队长。虽然为人略显沉默内向,但是其实力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这次的出海调查任务由周泽楷负责,其副手是与他同从轮回海军学校毕业的江波涛。两人虽还年轻,但并不欠缺实战经验。在学生时代,就由于两人的出色表现,被轮回皇家海军破格提早收入编制。

 

轮回皇家海军自卫队的队员共有两百人,核心队员有七人。周泽楷虽然不怎么善于言辞,但好在副队长江波涛善于察言观色,能很好地帮助队内成员进行交流沟通。

 

“希望这次的任务能顺利啊!”周泽楷听到站在自己身边的江波涛说到。

 

船即将离岸,有不少人自发地来到岸边举行欢送,为他们的勇士们献上诚挚的祈祷与祝福。

 

 

03

 

海上的生活多少显得有些无趣,再美的景色看多了也就觉得不过如此。但好在这几日海面上都是风平浪静,没有遇到海盗,也没有出现海怪。

 

“队长,进船舱去坐会儿吧。这里由我负责就好。”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直直地站在甲板上,落日的余晖撒在他的身上,本就英俊的面容显得更为柔和,但是眉眼间好像又有着一丝担忧。

 

“嗯,好,谢谢。”

 

“队长有什么担心的事吗?”

 

“嗯……没。”虽然周泽楷总觉得这次任务让他有种隐隐的不安,但是没有依据也不打算说出来徒增队友的烦恼。

 

 

04

 

“队长!队长不好了!”杜明略显慌张地跑进周泽楷的休息室。“海怪出现了!”

 

“什么海怪?”

 

“据观察应该是一只大王乌贼!不过现在离我们的船还有一段距离,不知道它是否会对我们进行攻击。”

 

“带我去看看。”周泽楷跟着杜明快步走上甲板。甲板上站着很多人,不少人指着远处的海面在小声议论着,并且脸上带着些不安与担忧。

 

“队长你看。”方明华把望远镜递给周泽楷,“不过天色太暗,没办法看清它的动向。”

 

周泽楷通过望远镜看到远处海面上不停有白色的浪花涌起,并且不时能看到海怪的触手在大幅摆动着,海怪那庞大的身躯让船上的人都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它朝我们冲过来了!”船上不知道哪一个人大喊了一声。

 

“右满舵,左舷弹药填满,三十海里处全力攻击。”

 

“是!”接到周泽楷的命令后,每个人都有秩序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全力投入这场与海怪的搏击。

 

“不好!居然还有两个!它们……它们把我们包围了!”



05

 

三只大王乌贼轮流用它们巨大的身躯撞击着船身,甲板上的人都必须紧紧拉着扶手才能避免摔出船去。

 

“右舷火力加大!”加快船速也无法摆脱海怪的包围,周泽楷只能下令全力攻击,企图用炮火将它们击退。

 

“队长,它们还在攻击我们,这该怎么办!”大王乌贼甩动着触手,将几名船员卷下了船。

 

面对这样的场景,周泽楷也有点无措,毕竟从未在海上遇到过被三只巨大的大王乌贼夹攻的情况。

 

“用火去烧它们的触手!”有人立马去拿来了许多火把,甲板上的人纷纷将火把点燃。大王乌贼的触手遇到火显得有些退缩,空气中弥漫起一股烧焦的气味。但有些船员仍然被这一场面所吓到,手足无措地挥舞起火把,其中有个人一不小心把固定船帆的绳子给烧断了。

 

周泽楷心下叫了声不好,身边又没有其他的人,只好自己奔去拉绳子。但是大王乌贼还是没有停止对船的撞击,周泽楷虽然拉到了绳子,却整个人都被甩了出去。由于事出突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绳子一下子从手中滑了出去。

 

“队长!”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的身体从船上飞了出去,忍不住大叫了一声。

 

周泽楷跌入了海里,咸腥的海水不停地灌入他的鼻子和嘴里,周泽楷不停的挣扎想要浮到海面上呼吸几口空气,但是肺部如针扎般的疼痛让他觉得使不上任何劲。海水的压力让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身体像被一只只看不见的手不停地往下拽,肺里的气体似乎已经全部用完了,眼前只能看到一片刺眼的白。就在这时,周泽楷觉得听到了从远方传来了歌声,按理说海水隔绝了大部分的声音,但是这歌声好像能够直接击中人的心灵,刻入人的血脉。

 

“Until the moss had reached our lips and covered up our names……*”

 

周泽楷觉得身体不停地在下沉,下沉,眼前一暗就失去了意识……

 

 

06

 

“咳咳咳…”

 

“你醒了啊?”周泽楷听到耳边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好像自己在溺水时听到的那个歌声。睁开眼看到自己躺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面,海面上又恢复了风平浪静,大王乌贼不见了踪影,轮回的船也不知去向。

 

“你是?”周泽楷猜想可能是旁边的这个男人救了自己。旁边的这名男子正背对着周泽楷坐在岩石边,从背影看上去有些消瘦,并不像海盗或是军人这种长期进行锻炼的体格。海风将他黑色的头发吹起,露出了好看的脖颈线条。

 

“你是轮回皇家海军的?每次你们出海我都有看到你。”说话间男子将脸转了过来。对于周泽楷来说男子的脸称不上绝顶的英俊,却有着别样的魅力。

 

“呵呵,别盯着我看啊,别海水呛傻了吗?那我不是白救你了吗。”男子看到周泽楷直直地看着他不说话,又开口说到。

 

“啊…对不起。轮回皇家海军自卫队,周泽楷。谢谢你…救了我。”

 

“叶修。不过你们还真挺倒霉啊,居然遇到了三只大王乌贼。”

 

“嗯…”周泽楷觉得眼前的叶修说话的声音特别好听,但是自己性格使然,一时间找不出什么有趣的话题,气氛显得有那么些尴尬。

 

“小周你别紧张啊,我又不会吃了你。”叶修对着周泽楷笑了笑,“话说小周啊,这次为了救你我的烟都湿了,下次你再出海给我带点烟草呗。”

 

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对眼前的人产生了巨大的好感,不光是因为他救了自己的原因,叶修身上散发出的吸引力让周泽楷莫名地有些心慌。“好。”

 

周泽楷又仔细看了看眼前的人,发现叶修的下半身用衣服盖着。叶修看到周泽楷的目光,笑笑说:“小周你这么沉默难不成是真的害怕哥吗?”说话间就把盖在腿上的衣服给拿掉了。

 

“不,没有!”虽然看到叶修下半身闪着银灰色光泽的鱼尾有那么一瞬间的惊讶,但是这并没有让周泽楷对叶修产生一丝厌恶或者惧怕。“难道…是塞壬吗?”

 

“是呀。你的队友大概很快就会来接你了,我就先走了。记得下次给我带烟草啊!”

 

“嗯!”周泽楷重重地点了点头。

 

叶修扑通一声跳入了海中,没游出多远又回过头来对周泽楷说到:“小周,我虽没有守护你们的军队的义务,但我愿保你在海上的平安……”


------------------------------------------------


太太们就等着你们的投喂了(๑•̀ㅂ•́)و✧

PS:*的那句诗是出自Emily Dickinson的我为美殉身里的 没啥特别的意思 只是我很喜欢这一句> <

评论 ( 17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氏白斩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