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氏白斩叽

我叶我鱼那——————————么好
为喻叶打call!!!

【喻叶】牵你的手

* 喻队生贺,因为要去旅游,所以依旧提早发∠( ゚ω゚)/

* 总算一圆写吃醋梗的梦想,但是OOC、BUG以及私设多到飞起,时间线极度混乱,请注意避雷。


-----------------------------------------------------------

01

“你是说我们中间出了个疑似第三者,而且这个人还不是荣耀女神?”


“等等等!不是我们,是你和我们队长。你这样说话多让人误解啊!”


“以正常人的智商都不会理解错的。而且我相信你们队长,好了可以散会了。”

 

“诶,老叶你等等啊!我当然也相信我们队长啦!就是这个姑娘不一样,你说是吧。苏妹子,快给他看看!”

 

  

02

叶修接过苏沐橙递来的手机,心有点累。顺便怀念起了家里的那位……荣耀女神。


事儿不嫌多的黄少天骚扰了叶修一上午,手机不成再打座机,就差没逼的人拔电话线了。内容概括来说就是:全明星周末了,这次又是微草主办,所以我来B市了!叶修你现在在B市定居了,还把我们队长拐跑了!所以你赶快出来和我聚聚,修复一下你我之间的友谊!


鉴于黄少天如此“真诚”的邀请,叶修只能答应。到了约好的茶馆,发现还坐了一位正嗑着瓜子和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的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姑娘。

 

“沐橙,你怎么也来了?”叶修问。

 

“全明星周末了呀,果果说提早几天来玩一圈,不是和你说过吗?”

 

“这我知道,我是说为什么你在这儿……”

 

“黄少天说有关于你的事要大家商讨一下,我就来啦,够不够意思~”说完苏沐橙还冲着他眨了眨眼睛。

 

“如果你脸上的表情没有那么雀跃的话,我可能会有那么一点感动。”

 

 

03

手机屏幕上是一个姑娘的微博首页。一分钟前刚刷新了一条,上面写着“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真开心❤”。下面附了张自拍,背景是一个男人的侧影。叶修扫了一眼就知道那个是喻文州,他身上那件外套还是叶修扔进箱子的。

 

又往下翻了一会儿,叶修确认了一件事——这姑娘是真挺喜欢喻文州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快要溢出来的爱意。

 

叶修把手机还了回去:“所以呢?就这么点事儿还想让我发表什么评论?”

 

“她可是我们队长的忠实粉丝,从我们第四赛季出道就开始追了!这次做随队翻译兼助理,和他们一起去R国了。”

 

“噢,原来就是她啊,文州有提起过。”


“对对就是她!啊,队长有说过?说过也没关系,老叶我和你说啊,虽然队长并不会有什么想法,但是这姑娘肯定要借机和队长打好关系啊,你说是不是?!而且你看看一起出去的人,大多都是挺着啤酒肚的中年男子,队长在里面,哇,那就是一股清新的风!我再和你说啊……”



04

找助理这件事情呢还要追溯到一年前,喻文州刚准备进联盟的时候。

 

虽然现在同性恋早就被社会普遍接受了。但进联盟这种官方机构,特别是以后可能要委以重任的,指不定要从你祖宗三代开始查起,看看是否身家清白。喻文州觉得还是应该先和冯宪君报备一声,如果他和叶修的感情不能被接受,那也能主动再做别的打算。当然了,分开是不可能的。

 

喻文州的本意是找一天去冯宪君的办公室认真谈一下这个问题。谁知道,在一个很平凡的上午,叶修拉着喻文州直接找上了冯宪君,冲着主席来了句:“老冯和你说一声,我和文州,我们俩在一起了啊。”说完还冲主席晃了晃牵在一起的手。


房间里三分之二的人都震惊了。冯宪君缓了缓说到:“哦,我知道了。放心这事不会对文州进联盟有什么影响的,只是……”他揉了揉太阳穴在想自己的偏头痛是不是又要犯了,“下次有什么事可以先打个电话。”老人家经不起你们这样刺激。

 

 

05

应该说冯宪君还是挺贴心的,既然知道喻文州和叶修在一起了,这次就给喻文州配了一个女助理。至于这姑娘是不是喻文州的脑残粉,这就不是冯主席的考量范畴了。

 

不过冯主席不清楚,喻文州还是知道这个姑娘的。一开始,这姑娘也还是个学生党,无法跟着飞东飞西的,但只要是蓝雨在G市的比赛,几乎场场不落,而且每年情人节必定一盒手工巧克力加一束鲜花送到蓝雨前台。后来喻文州有了后援团,这姑娘也是主力队员,还建了个论坛做起了站长。所以这姑娘喻文州当然也是见过的,而且是挺有印象的。

 

通知下来的时候,喻文州有和叶修提起过这事。不过叶修对自家恋人是一百二十个放心,况且还是兴欣和几家公会抢BOSS的白热化阶段,什么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06

两人约好每天9点视频,当然这都是喻文州在床上争取来的。

 

等了好久对面才接通,镜头还没有对准,只听到有许多人的说话声,中文、英文,还夹杂着各种听不懂的文。

 

“滴——”房间门刷开的声音。

 

喻文州脸红红的,眼神也有点迷离,明显是晚上喝了不少。大概是勒着不太舒服,另一只空着的手慢腾腾地解着衬衫纽扣。

 

“叶修……”喻文州对着屏幕轻轻笑了起来。

 

“想你。”他接着说道。

 

“……”叶修手下操作的小号一个滚地。但是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到旁边有个姑娘的声音传来:“喻队,小心椅子!等等!那边才是床!”

 

屏幕里面又开始天旋地转。“啊,手机要……”喻文州话还没说完,视频画面就一片漆黑了。

 

 

07

叶修花了几秒钟想了下喻文州的为人,安心地躺在了床上。

 

当初是喻文州先告的白,叶修坦白说没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情,但是觉得平时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感觉也确实舒服,就答应先试试,没想到一试就试了这么多年。

 

不过叶修觉得相比于在一起之后对喻文州产生了炙热又浓烈的感情这种说法,更贴切的或许是平日里喻文州对自己采取了温水煮青蛙的策略。

 

所以叶修一开始压根没把喻文州的这次出差放在心上。想当初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分居两地很少见面。虽说这是喻叶两人定居B市后,喻文州第一次一个人出差,但叶修想着不就和往常一样,自己打打荣耀吃吃泡面就过去了嘛。


躺到床上之后,叶修才发现自己居然失眠了。习惯了身边人床头暖黄色的灯光,习惯了他搂着自己时传来的温度,习惯了他睡着后缓缓的呼吸声……叶修把自己的枕头和喻文州的对调了一下,埋在里面深深吸了一口之后,发现自己可能有点不太好了。


叶修翻来覆去了好几次,猛然间想起来一件事情,刚刚就觉得隐隐有点违和——喻文州并没有戴着那条项链,坠子是枚Darry Ring的那条。



08

前一段时间叶秋硬拉着自己办了R国的多次往返签,没想到这时候派上了用处。


叶修坐在候机厅看着手里的登机牌,也是有点恍惚,自己究竟是中了什么邪才会抛弃荣耀女神,做出这种放在言情小说里都嫌过时了的行为。


按着黄少天同志友情提供的酒店地址,叶修跟着手机导航一路摸了过去。


按了按门铃,并没有人来开门。叶修也走累了,毫不在意形象地直接在门口坐了下来。摸了摸口袋,才想起来烟早在安检的时候就扔了,也只好作罢。


“前辈?!”


叶修抬头看到喻文州正朝着自己快步走过来。


“你怎么来了?”喻文州的声音里明显有些惊喜。


“领导来视察工作。”叶修停顿了一下,“那什么,先拉我一把……”


喻文州牵着叶修的手把人拉进了房间:“怎么来都不和我说一声。”


“突击检查,看看有没有金屋藏娇。”叶修假意朝卫生间多看了两眼。


“本来是没有的,你来了就有了。累吗,先休息会儿?”喻文州问。


“那先让我睡会儿。”叶修把随身背的包往桌子上一扔,脱了外衣外裤就往被子里钻,“困死我了,昨天晚上都没睡。”


“没睡?又熬夜带团了?”喻文州把叶修脱下来的衣服挂在衣架上后,也跟着在床边坐下。的确看得出叶修有些疲惫,喻文州有些心疼又有些心塞,好不容易调回去的作息自己一走开就又乱了,想说的话还没说出口,就看叶修慢腾腾又坐了起来。


叶修眼下有些青黑,眼睛却很亮,他看着喻文州说道:“没,在想你。”


喻文州被叶修的话击中,整个人都愣住了:“叶修,你,你真是……”


叶修没管喻文州眼里的惊喜与深情,闭着眼摆了摆手,又躺了回去:“我先睡一觉,实在太困了……”


也不知道是因为累,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叶修觉得这一觉睡得特别安稳。



09

叶修睡醒的时候,喻文州刚好买了些吃的回来。


“你的那个狂热小粉丝呢?”解决完吃的,叶修擦了擦嘴问到。


喻文州想了想意味深长地噢了一声,接着说道:“前辈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呵,喻文州你想多了啊。”


喻文州看着叶修渐红的耳廓,笑眯眯地没再继续这个问题,没头没脑来了句:“我很开心!”



10

叶修在补觉的时候,黄少天早就在QQ上和喻文州通过气了,还把苏沐橙一起拉进了讨论组。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你碰到叶修了吗?


索克萨尔:嗯,他刚睡下。你告诉他地址的?


夜雨声烦:对啊,我去问老冯秘书要来的!怎么样够不够朋友,替你把老叶都送过来了。


索克萨尔:他怎么会来的?


夜雨声烦:我和苏妹子给他添油加醋说了一下你那个助理的事儿,他一直说相信你相信你。但是我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他啦,嘿嘿嘿!别说老叶平时整天荣耀荣耀的,还是很关心队长你的嘛!


沐雨橙风:我没有,都是你在那里一个劲地说


索克萨尔:我知道


沐雨橙风:噫……


沐雨橙风:歪!幺幺零吗?这里有人虐狗!


夜雨声烦:沐橙只能说你太年轻,我早就已经习惯了。现在是什么情况,他有说什么吗?有没有说起那个助理的事儿啊?哈哈哈哈哈,等他回来让我好好嘲笑他一下!



11

“出去逛逛?”


叶修考虑了一下:“也行。”


喻文州关好门,很自然地牵起了叶修的手。


“诶,等等。”叶修把两人牵在一起的手抬起来看了一眼,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紧扣的十指间,喻文州的左手无名指上,那枚本应该串在项链上的戒指折射出了微微的光芒。


“你今天晚上没活动?”


“有吧,但果然还是金屋里藏的娇比较重要。”


-----------------------------------------------------------

* 提早说一声,喻队生日快乐!!!!!爱你【比心】这是第二年写喻队生贺,希望能继续写下去!老套地说一句,能喜欢上喻叶真的是太好了!

* 终于对老叶吃醋梗下手了!!虽然……,但是……!∠( ゚ω゚)/还希望大家不嫌弃啦~

评论 ( 27 )
热度 ( 4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氏白斩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