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氏白斩叽

我叶我鱼那——————————么好
为喻叶打call!!!

【ALL叶】包饺子

* 小学生魔幻文笔的新年贺文 还望不嫌弃
* OOC与BUG

------------------------------------------------------
01
职业选手群(新)


沐雨橙风:大家大年夜要在家里过节,小年夜有人有兴趣来兴欣一起过吗(*´˘`*)

夜雨声烦:诶诶诶诶!小年夜好啊!我来我来!队长你去不去@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来的,有什么要带的吗?

索克萨尔:谢谢邀请,来的^ ^

一枪穿云:加入

大漠孤烟:我来

沐雨橙风:不用带,人来就行了,人多比较热闹

石不转:我也加入

鸾辂音尘:啊啊啊,小年夜家里有事不能来,损失了一次接近叶神的机会QAQ队长你快去!!@生灵灭

生灵灭:我家也有事……不能去,真可惜

百花缭乱:去兴欣聚会吗?我也去!你们那里还有谁啊?

沐雨橙风:只剩我,果果和叶修三个人

海无量:啊啊啊,你们居然一起过年!!!不早和我说,我们一家出去旅游了

风城烟雨:点蜡。很有趣的样子,算我一份。

沐雨橙风:那大家到时候见咯*^_^*


02

等霸图三人到达上林苑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在门口帮忙贴春联。

“老叶你看这样正不正?!”黄少天举着春联问叶修。

叶修嘴里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我也不知道,你问文州吧。”

“可是前辈我也在贴没办法看。”喻文州语气中也带着些许无奈。

“那就正了吧。”叶修挥了挥手:“好了好了,进去吧,外面好冷。”

黄少天把春联贴在墙上,往叶修身上一扑:“谁让你穿这么少的!活该!本剑圣就不计前嫌给你点温暖吧。”

还没等叶修控告他谋杀,人就被韩文清给扯了下来。

“靠靠靠!谁啊?!”黄少天一脸愤恨看着来人:“韩文清你别吓人行不行!”

“哼。”

“哟,老韩你们来了啊,一起进去吧。”已经快冷的发抖的叶修说着率先推开了门。

客厅里王杰希和周泽楷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听到开门的声音都转过了头,几人互相打了招呼,在叶修指挥下乖乖地坐下一起看电视。

过了没多久门又被推开,早些时候到的楚云秀和陈果、苏沐橙从菜市场回来,大袋小袋拎了不少。

“大家都到齐了,那一起来包饺子吧。”苏沐橙笑着朝沙发上坐着的人说。

几个人听了之后面面相觑,吃饺子会,包饺子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不会包怎么办?”黄少天赶忙举手问到。

站在黄少天旁的楚云秀热心地回答了他:“不会就学嘛。”

“你会?”

“不会。”

“切切切!说的我还以为你会呢。”黄少天又看了看其他人:“这里有谁会包饺子的吗?”

“我会。”说话的是王杰希。

众人一副“不愧是微草单亲爸爸”的表情看着王杰希,搞得王杰希一头雾水。“有什么问题吗?”

张佳乐赶忙摇摇手:“没有没有,话说我也会。”

接过妹子手中袋子的叶修听了张佳乐的话说到:“哎哟,张佳乐同志看不出你居然还点了这个技能啊?”

“切切,老叶你可别看不起人了!”

穿了件围裙的苏沐橙从厨房里走出来:“会的人多包些,不会的人学着些,大家一起包比较好玩嘛。不过先来两个人帮忙洗菜吧。”

“我来吧。”喻文州走了过去。张新杰接着:“我也来。”

于是,除了喻文州、张新杰和叶修进厨房帮忙,剩下的人继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后来在张佳乐的召集下,几个人开始打起了扑克。

叶修看了看袋子里的菜:“倒是买了不少啊。”

“嗯,怕大家口味不一样嘛。”陈果从塑料袋里拿出一把韭菜。

叶修站在一旁剥起虾仁,其他几个人也认领了白菜、芹菜、香菇开始洗起来。

喻文州切好白菜后走到叶修身边说:“前辈要帮忙吗?”

“好啊,那你替我把虾筋给挑了吧。”说着往旁边让了让,于是两人就凑在一起合力工作。

陈果拿来了四个大碗,分别放了些肉糜进去。张新杰也完工,将芹菜末倒进其中一个碗里。等喻文州把虾仁拿来的时候,其他三碗馅料已经拌好了。

叶修敲了敲腰:“剥虾仁还真够麻烦的……为什么不买剥好的?”

苏沐橙接过虾仁说:“菜市场的人说过年太忙了来不及剥,只好拿回来辛苦你们啦。”

喻文州走回叶修身边,伸手替叶修捏了捏腰。

“学过?还挺舒服的嘛。”叶修眯了眯眼睛,看着还挺享受。

喻文州笑着说:“舒服就好。”

过了没多久,虾仁也剁好拌进了馅料。四个人拿着碗走到餐厅,楚云秀朝着打扑克的几个人喊了句:“打牌的几个快来干活。”

陈果看着几位职业圈的大神围着花花绿绿的围裙站在桌子旁学怎么包饺子的情景,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内心不住感慨了下,随后拿起饺子皮教起了身边的楚云秀。

“诶,等等,怎么你包出来的就是一个褶子一个褶子的,我的怎么是这个样子的?”黄少天拿着手里一团面团状的物体问张佳乐。

被提问的人手上做着示范回答到:“你要这样这样,再这样这样,就行了。”

“慢点慢点,再慢点!”

平日里操作精准的枪王大大也被难住了:“这个……?”

“先把两边捏紧,再顺着一角捏花边,就像这样。”王杰希一步一步做给周泽楷看,好在周泽楷领悟力颇高,没几个就包的像模像样的了。

张新杰看着旁边的黄少天忍不住出声提醒到:“你这个馅料放太多了,等会儿皮会破,三分之二勺正好。”

“馅多点好吃!”黄少天依旧放了一大勺:“我靠靠靠靠靠!居然真的破了。不过三分之二勺是满满的三分之二勺,还是浅浅的三分之二勺?”

“就这样。”张新杰拿起勺子示意。

“噢噢噢,知道了。”黄少天放下失败品正准备重做,眼角撇到了躲在角落休息的叶修,立马冲了过去:“叶修你居然在这里偷懒!!快和我一起包饺子去!”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说话的人:“少天大大怎么在包饺子啊,脸上都沾着面粉了。”

“嗯?哪里哪里?”黄少天伸手去擦。

“噗嗤!现在满脸都是了。”

这时候黄少天也顾不得擦了:“好啊老叶你还嘲笑我!!我也给你抹一个!看招!”

叶修赶忙逃了出来,周泽楷听到那里的动静,侧身往旁边让了让,朝叶修招手。叶修看着周泽楷还挺靠谱,就插进了空挡。

“谢啦小周!”叶修朝周泽楷笑笑,看到另一边站着的人又忍不住去撩拨一下:“旁边居然是老韩啊,来,我看看你的手艺怎么样啊。”边说边把头凑了过去,被韩文清一句“包你的”去给挡了回来。

“切,这么小气!小周包的不错,来教教哥怎么包。”叶修撇了撇嘴,又转回身拿起了一张饺子皮。

周泽楷兴奋地手一抖,差点扯破饺子皮。“前辈,放馅……再这样。”

“诶,小周慢点。”

周泽楷心一横,一手握住了叶修的手教他怎么包。

“喔,这样啊,懂了。”叶修把自己的成果放在手心端详起来:“包的不错吧?”

周泽楷笑得一脸开心:“嗯!”当然收获了眼刀无数,不管,开心!

“啊!忘记了,在里面放点小惊喜。”陈果突然想了起来,蹭蹭蹭地跑回厨房里,随后拿出了一小袋东西。众人看了看,里面有花生、红枣,还有几枚一角硬币。“放心,硬币我都严格地消过毒了!”

“里面包硬币啊……大家可得冷静些,吃到后别看老韩,不然都得吐到老韩碗里了。”

“叶修你能不能更恶心些……”一向冷静的王杰希声音里都带了点痛苦。

叶修一脸你拿我怎么办:“那如果我吃到就吐你碗里啊大眼。”王杰希索性不再理他。

黄少天突然提议道:“不如里面放点巧克力,或是多放点盐、胡椒粉之类的?”

“放巧克力,这味道得多恶心。”张佳乐想象了一下不禁抖了抖。

黄少天倒是来了劲:“甜甜蜜蜜嘛,多好的喻意!就放一个!老板娘你们这里有巧克力吗?”

“有,我给你去拿。”陈果回答说。

“谢啦!”

张佳乐也突发奇想:“那我来包一个全都是饺子皮的吧。”

“祝你们自己吃到。”叶修一脸嫌弃。

“可我们都比较希望你吃到,是不?”黄少天在一旁附议:“没错没错!”

“呵呵,你们要知道冠军的运气都不会差。”叶修大大又成功地锁定住了仇恨。

众人打打闹闹也包了不少,张新杰和喻文州还有几个姑娘又回厨房帮忙下饺子。

“自己过来端,听天由命!”叶修依在厨房门边朝着其他几个人说。

一桌人端着自己的选定那碗围在一起,考验运气的时刻开始。

黄少天迅速地吞下一个发表评论:“啊,烫烫烫!!别说还挺好吃的嘛!”

“嗯,是不错。”王杰希明显沉稳很多。

“卧槽!运气还有够好的!”张佳乐举了举手中的勺子,上面是一个馅也是饺子皮的饺子。

“点蜡点蜡。”楚云秀笑得差点呛到:“真期待那个巧克力馅儿的花落谁家。”

黄少天一脸凝重的嚼了嚼,众人还以为他中奖了,刚准备幸灾乐祸一番,就听他说:“我吃到一枚硬币!”

“切……”

下一个幸运儿是韩文清:“我也吃到了硬币。”

“花生。”喻文州弯了弯嘴角。

张佳乐一脸兴奋:“哇,巧克力的还不出来!可别谁吃到了不说啊!”

舀起了碗里最后一个,叶修淡定的咬了半个,把剩下的半个扔到了旁边王杰希的碗里。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

“……”叶修回看着王杰希。

“我吃到了。”王杰希说:“还真有够难吃的。”

“大眼好样的!”大家还以为叶修在嘲讽王杰希的运气,也纷纷起哄到:“王杰希没想到居然是你啊!明年一定会甜甜蜜蜜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嗯,我也觉得呢。”

吃过晚饭,大家聚在门外放了个电子烟花,体会了点过年的气氛。

“虽然早了点,但是三二一……”

“新年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2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氏白斩叽 | Powered by LOFTER